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党建“双创”  
 

【党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15:37 作者:  编辑:陈东升 贾真  点击:

9月8日下午, 教师党支部在7A-429会议室,由张晨晓院长给全体教工支部党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理解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性,加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主要包含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五个突出特征。二是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三是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对文化建设来说,守正才能不迷失自我、不迷失方向,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通过本次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文化传承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更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历史文脉,谱写中华文明的当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晨晓院长给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上一条:【理论学习】教师党支部开展9月份理论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温情入心,关怀入寝”走访宿舍听取意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