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科技人助力扶贫村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3日 11:54 作者:蔡秋杏  编辑:(1)贾真  点击:

4月30日,在黄鹄副校长的带领下,我院副院长蔡秋杏与科技处、组织部、资环学院领导和科研人员等一行6人赴博白县定点帮扶村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并深入各村开展食品、饮水安全检测工作。

在东平镇富门村村委与我校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开展“科技扶贫,产业振兴”座谈交流。村两委干部对我校助力产业振兴,科技兴农的举措表示感谢,双方就农村确保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提高传统水稻、马铃薯、柑橘产业的高附加值,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农产品品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副院长蔡秋杏表示我院具有多位农产品加工的资深教授,后期可对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指导。

黄副校长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力量优势,针对农村科技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展技术指导,促进产业发展。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希望驻村工作队员结合专业特长,多开展科技调研及项目申报,扎实地运用科技力量带动乡村振兴。

会后,黄鹄副校长带队深入东平镇英梅村、富门村、分新村、长新村,松旺镇周北村等定点扶贫村的水塔口、村委会、农户家以及乡村小学各个饮水点开展现场水质检测,同时采集水样、蜂蜜、稻谷等检测样品带回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进一步检测。

据悉,此次调研和检测旨在落实乡村“两不愁三保障”提供科学检测数据支持,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图1 黄鹄副校长(左四)带队在东平镇分新村调研

 

图2 副院长蔡秋杏(右一)在“科技扶贫,产业振兴”座谈会现场 

 

30E9C

图3 工作组在扶贫村饮水点使用现场便携式仪器检测水质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指南专家论证视频会议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春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二)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