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07:33 作者:蔡秋杏  编辑:贾真  点击:

7月17日,为加强与北部湾地区水产加工领域的科研合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一行4人到我校考察,并在7A-429会议室举行交流和学术报告活动,学校副校长黄鹄、科研处处长冯国禄、副处长朱念、组织部副部长黄海、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晨晓、副院长蔡秋杏、戴梓茹等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黄鹄首先对南海所的专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师资、科研及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是广西实现向海洋进军战略的最佳时机,学校要在海洋科研领域抓住机遇,南海所专家团的来访为食品工程学院的科研合作提供了及时的指导。张晨晓院长回顾了与南海所的几次深入而有效的合作,并希望能够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

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南海所的历史沿革、科研领域、科研成果等,他表示下一步将尝试与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展开3个方面的合作:1.共建省级学科平台和工程研究中心;2.在学院设立国家水产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的分中心,主要研究牡蛎精深加工技术;3.联合申报国家级的科研项目。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副校长黄鹄为李来好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为两单位的合作申报平台和项目架起了桥梁。最后,由南海所王悦齐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多维融合策略的传统发酵鱼露特征风味量化表征及代谢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南海所的杨贤庆主任、吴燕燕研究员也一起参加了讨论。

黄鹄副校长与专家团交流

 

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介绍南海所情况

合影

 

 

上一条:我院与水科院南海所专家组团考察北海水产加工企业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赴广西天龙泉酒业公司开展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