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我院与水科院南海所专家组团考察北海水产加工企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07:47 作者:蔡秋杏  编辑:贾真  点击:

7月16日,为加强北部湾地区水产加工领域的科研合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我院副院长蔡秋杏等一行6人组成联合考察团在北海市科技局廖武雁科长的陪同下,到北海市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市宽利水产有限公司、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寻找产学研合作契机,服务北海水产加工业发展。

在北海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咸鸭蛋、蛋黄酥等食品的生产加工流程,调研组建议食品口味可以多样化,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参观考察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展示馆,李来好对北海加工企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未来将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切入点。参观宽利水产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达成了在该公司共建南海所水产品加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合作意向。

在北海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立冬带领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与李来好一行就深化水产加工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李来好表示,经过调研,发现北海本土企业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南海所将投资两亿元人民币在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建设140亩的“南海研究所北部湾渔业研究中心”,并会加强与北海本土企业的合作。我院副院长蔡秋杏表示要抓住广西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契机,加强我院与北海市的科研项目申报、共建平台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得服务北部湾地区水产加工产业。

副院长蔡秋杏(左2)、郝俊光教授(右2)与南海所专家组成联合考察团参观企业

联合考察团参观企业展厅

 

联合考察团在北海市科技局座谈交流

 

上一条:钦州中马产业园慧宝源公司到访交流燕窝食品加工技术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