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学生风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新媒体视角下贫困村帮扶计划(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1:38 作者:庞琼  编辑:贾真  点击:

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3届全国推普周定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举行,主题为“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在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的时刻,有一些根本性、长久性的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就包含语言。

2020年9月18日上午,新媒体视角下贫困村帮扶计划——以博白县东平镇分新村为例的团队(以下简称帮扶团)利用新媒体对博白镇分新村的小学生开展了远程支教。

帮扶团本次支教的内容及目的是让孩子们学好拼音和普通话,勇于开口讲普通话,解决贫困地区的语言问题。为了使支教达到更好的效果,在支教开始前,帮扶团成员利用书籍,电脑等对支教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进行反复排练、更正和模拟。在支教时,帮扶团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所支教的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孩子们在面对我们支教的时候,表现得非常积极,非常开心,很配合我们的支教工作,支教活动在帮扶团成员的努力付出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展。临近结束时,孩子们说:时间过得真快,好舍不得,希望我们有时间再进行远程支教。帮扶团成员表示,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和孩子们相处很愉快,有时间一定多参与远程支教。

通过本次远程支教活动,孩子们了解了讲好普通话的文化内涵和重要性。而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也发挥了自己的价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扶贫工作,为社会的发展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帮扶团成员授课中

 

孩子们认真听课中

 

孩子们认真听课中

上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新媒体视角下贫困村帮扶计划(二)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