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学生风采  
 

“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系列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1:49 作者:黄慧红  编辑:贾真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全区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的要求,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我院多个班级成功开展了以“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秀美人生》的观影,了解黄文秀,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文秀精神,感悟秀美人生,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中,我们看到,影片用最朴实的语言还原了黄文秀的扶贫历程:无惧暴雨山洪的危险,雨夜营救老银匠和他的两个孙子,帮助他们搬迁下山重操旧业;亲自登门邀请从百坭村走出去的技术人员回乡给村民传授果树的栽培技术;打破传统理念的束缚,帮助贫困户黄大贵重新回到妻女的身边……

活动的尾声,重温入团誓词,那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如此的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奋斗,是一句比一句坚定。我相信,通过这一次入团誓词的重温,同学们的心中一定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激昂拼搏永不服输的力量!

 活动最后,每个班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对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担有重要意义。向先进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有了千千万万个“黄文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重温入团誓词

 

观影活动

 

班会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届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论辩风生”辩论赛半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