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学生风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24 作者:钟湘  编辑:贾真  点击:

11月22日晚,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辩论风生”决赛于12-113室成功举办,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是食安本201—作队与食安专升本202—一口气念不完队。往届最佳辩手陈艳玲、林素卿、梁勇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比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就“食品安全问题频繁发生是因为制度缺失还是因为利益驱使”的问题展开论辩。

首先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与三辩彼此反驳。正方二辩以其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对方节奏打乱,不时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上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反方—作队在此次比赛中稍胜一筹,问鼎冠军。来自正方二辩谢焰华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评委们的点评亦是让在座的各位辩手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得那一方不是谁辩得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思辨能力和社会实时观察能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同学们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评委

 

反方二辩发言

 

正方发言

 

主席

 

合照

 

上一条:“味觉记忆,美食乡意”——北部湾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届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