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5日 10:31 作者:黄丽  编辑:贾真  点击:

随着益生菌的健康作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益生菌科研与产业也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为科学普及益生菌知识,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益生菌的学习热情,促进师生之间的人文交流,助力更多青年人才成长,为益生菌产业的未来储备力量。2023年,北部湾大学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选拔组建代表我校参加复赛的队伍。

一、竞赛内容

竞赛定位:通过图文、视频、答题等方式学习和科普益生菌知识

竞赛环节:报名、海选、复赛、决赛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平台及规则介绍

1、竞赛平台

竞赛将建立线上赛事平台,包括个人报名—海选一复赛—宣传—通知一规则介绍等环节。

2.个人报名

个人报名:通过举办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组织学生报名,报名方式为通过线上赛事平台报名,海选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3.海选

线上赛事平台中海选答题系统开通时间为9 月1-10日,在此期间,根据海选成绩等综合选拔由5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

海选线上答题规则:每位选手的试题由海选题库随机出题,题量为30道(单选:判断=2:1)。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0 秒,答错或未作答将视为错误。且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试题部分成绩由答题时间与正确率组成,并实时形成排名。

海选期间将开启“每日‘益’练——益生菌科普知识小测试”趣味环节,供选手熟悉答题规则和节奏。完成每日测试的同学可在个人中心查看积分并打卡,全勤可获得年度徽章。

4.复赛(9 月)

复赛线上答题规则:主办方计划于9 月中下旬安排线上考试,并将安排线上监考。每支队伍的5 位考生将分别收到一份试卷,试题由题库随机出题,题量为50 道(单选:多选:判断=4:4:2,分值1 分、4 分、2 分),每道题答题时间为30 秒,答错或未作答将视为错误,且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前将有3 道测试试题供选手熟悉答题规则和节奏,队伍答题成绩为5 位选手的平均分,并按比例纳入总分,复赛阶段将产生一支最佳答题团队。复赛答题成绩将按照一定比例纳入决赛总成绩。

5.决赛

决赛时间:9-10 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入围决赛团队线上答辩,主办方将邀请业内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审并打分。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 注意事项

(1)参赛学生与团队在整个竞赛赛程中,需始终保持求真、求实的态度,若发现存在舞弊现象将立即取消个人的参赛资格。

(2)代表队在竞赛中产出PPT、视频等作品,保证科学性、严谨性、准确性。

四、表彰方式

一等奖:5人(奖状:院级 小电扇一台)

二等奖:5人(奖状:院级 晴雨伞一把)

 三等奖:5人(奖状:院级 水杯一个)

五、报名

有意向报名者,可提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655713820,备注:专业班级+姓名,例如:食品本211 张三。详情可点击主办方网址链接:https://www.cifst.org.cn/a/competition/2023/ktsw/jstz/


六、联系老师

食品工程学院 黄丽

 

上一条:关于举办Siau Hui Mah 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