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学术沙龙•第四期】食品工程学院、广西高校北部湾特色海产品高值化利用与预制食品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1:21 作者:刘远森  编辑:游刚 贾真  点击:

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食品工程学院于4月10日邀请了马来西亚泰莱大学(QS284)药物发现与分子药理学中心主任、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Siau Hui Mah副教授在北部湾大学11教-110进行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Xanthone: Natural Products and Medicinal Chemistry Studies on Anti-Inflammatory Properties,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游刚主持。

在报告中,Siau Hui Mah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泰莱大学的办学宗旨、基础条件及发展历程。接着,她针对炎症的发生机制和影响因素,详细阐述了氧杂蒽酮(Xanthone)的设计合成、表征鉴定及其在抗炎症治疗的显著作用。最后,她诚挚邀请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学生前往泰莱大学指导和参观。

在学术沙龙现场,石油化工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的教师与Siau Hui Mah副教授就氧杂蒽酮的合成途径、提取率和其他应用等展开了热烈交流。与会者深入了解了天然产物的奇妙功效,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科研视野。


图 1 Siau Hui Mah副教授介绍Xanthone的细胞毒性评估


图 2 现场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本科教学教育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专项会议(三)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