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与合浦县人民政府举办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21:07 作者:刘远森  编辑:贾真 戴梓茹  点击:

4月3日,我校与合浦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合浦县人民政府四楼综合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琴艳,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熊拯,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贤阳出席并见证签订仪式。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戴梓茹,合浦县副县长杨志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仪式上,副县长杨志福首先介绍了合浦县水产品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合浦县发展水产品产业具有水环境资源优越、平台优势凸显、产业深度融合、科技引领支撑、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增收效果明显、财政扶持、金融服务和人才支持政策完善等九大优点。他希望北部湾大学和合浦县重点围绕对虾全产业链各环节现代化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促进渔业生产全面绿色转型,全力以赴推动水产品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合浦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戴梓茹介绍了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办学地位、学院发展历程、水产品加工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她强调,学院致力于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突出在海洋食品和地方农副产品加工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专长,旨在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实践技能、专业素养、创新能力以及就业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优秀人才。她提出,学院希望以本次水产品加工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为新起点,推进与北海当地企业的合作,利用北海的特色资源,如水产品和焙烤制品,推动产教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她相信,通过这样的校企合作,不仅能够促进产业发展,还能实现学校和地方合作的共赢局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表示,合浦县人民政府-北部湾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合浦县食品产业,特别是水产品加工业,是广西北部湾向海经济的重要支柱。他希望双方能结合地方产业优势,提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地方经济注入活力,围绕水产品加工领域的前沿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与合浦县内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解决行业问题,推动产业升级。最后,他希望大家携手并肩,以卓越的智慧和不懈的努力,共同书写水产品加工协同创新的新篇章,为服务国家战略,繁荣地方经济,保障食品安全,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琴艳表示,战略合作框架的搭建提供了一个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平台,开拓了合作发展空间、共同探索未来的新领域、新机遇和新挑战,同时,对于北部湾大学和合浦县的共同发展充满信心。她期待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更深层次的强化合浦县与北部湾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合浦县水产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她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协作,北部湾大学和合浦县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合浦县水产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合浦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致辞


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琴艳致辞


北部湾大学与合浦县政府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食品工学院与广西合浦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上一条:学院学工办召开徐华蕊书记专题报告学习会暨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钦州市国裕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来校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