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学院学工办召开徐华蕊书记专题报告学习会暨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5日 09:35 作者:程莹  编辑:钟振乾  点击:

4月2日上午,学院学工办在7号教学楼7A429会议室召开徐华蕊书记专题报告学习会暨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徐华蕊书记在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徐华蕊书记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做学生的知心人。二是希望辅导员做师生的牵线人。三是希望辅导员做事业的开拓者。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徐华蕊书记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振乾发言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徐书记报告和讲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俯下身子,深入学生当中,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学生管理有机结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陈倩倩认为辅导员要将强化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提出与企业共建课程、项目的建议。辅导员杨国玲认为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等,走近学生,走到学生心里,陪伴学生健康成长。辅导员程莹认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掌握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思想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帮助,真正做到资助育人。

会议还就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和内容进行了梳理。大家围绕毕业生工作、就业工作、资助工作、日常学生工作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就具体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上一条:【访企拓岗】马秀明率队赴广西合浦农业科技园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合浦县人民政府举办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