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4:54 作者:游刚  编辑:贾真  点击:

为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和“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定于2022年举办“第四届全国食品类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面向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开展校内选拔赛,确定西部赛区参赛队伍资格。

一、竞赛内容

大赛竞赛内容:(A)理论赛项40% +(B)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60%。

1. 食品专业理论知识考核(A)

各参赛选手通过计算机答题的方式分别独立完成,个人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60min。考试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其中判断题40道,每道0.5分;单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多项选择题20道,每道2分, 多项选择题错选漏选均不得分。理论知识考核范围包含食品工程原理50%、 食品工艺学50%等内容, 参考教材如下:

(1)食品工程原理参考教材:《食品工程原理》, 第四版, 李云飞、 葛克山主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考试范围:第一章:流体力学基础;第二章:传热;第四章:颗粒与流体之间的相对流动;第七章:吸收与蒸熘;第十一章:溶液浓缩;第十二章:干燥。

(2)食品工艺学参考教材:《食品工艺学》,2014年出版,夏文水主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考试范围:食品的脱水、 食品的热处理和杀菌、 食品冷冻、 食品的化学保藏、 食品的辐射保藏等。

2、 食品专业类虚拟仿真操作考核(B)

各参赛选手通过计算机答题的方式分别独立完成,个人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120min。虚拟仿真操作考核范围包括:气相色谱仿真软件、 恒压过滤虚拟仿真软件、喷雾干燥系统工艺仿真软件、啤酒酿造虚拟仿真软件、食品工厂质量安全HACCP 虚拟仿真软件等。

 

二、竞赛形式

1.报名:自愿报名,名额不限,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初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3日。


2.竞赛时间:2022年5月27日。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三、资格选拔

竞赛后根据考核成绩确定西部赛区团队名单。

四、联系老师

游刚、董庆亮

食品工程学院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资助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