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党建“双创”工作  学生社区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 10:06 作者:钟振乾  编辑:贾真  点击:

1月14日下午,学院在7号教学楼7A429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贤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贤阳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一项非常重要工作,关系学院生存与发展,关系学生及学生家庭,要高度重视。一是就业不仅仅是就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事,而是全体教职工的事,我们每个老师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齐心协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作表率,以上率下,主动摸排毕业生就业想法和推荐就业岗位;就业指导老师在指导毕业论文过程当中,要经常性与学生交流,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时刻提醒学生积极就业,主动向学生推荐岗位;毕业班班主任要通过班会、QQ群等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督促学生早就业。专职就业人员要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多收集就业信息,并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库,做好各项就业政策的解读。三是坚持党政齐抓共管,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和工作任务,做好毕业生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建立“一生一册”档案,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同时,积极与校友、合作企业建立联系,保持信息沟通,把优秀毕业生推荐到企业工作。四是提早谋划。就业工作是全过程的工作,学生一进校就要引导他们做好职业认知、职业规划,教育学生要找准目标,早行动。特别要做好学生考研宣传和指导,鼓励学生积极考研,早做准备,形成考研帮扶指导机制,切实提升学院考研学生人数和上线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振乾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具体情况及学校、学院的目标和任务,并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通过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企业推送更多人才,同时积极邀请企业到校进行宣讲、参加招聘会,并就重点帮扶毕业生提出了具体的帮扶要求。


会议现场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赴南宁、灵山开展科研合作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寒假、春节廉洁警示教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E:spxy@bbgu.edu.cn 电话:0777-2807698   邮编:535011